平安校园,“救”在身边——长宁区红十字会、长宁区教育局联合开展教师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5日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教师应对校园内突发意外伤害的救护能力,在新学期来临之际,长宁区红十字会为来自长宁区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和特殊学校的卫生保健老师、体育老师进行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的培训。

培训活动自2023211日至2023214日,参训教师共450在活动中,讲师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培训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意外受伤等情况的紧急处理重点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的分步讲解与实操示范可谓“干货满满”。

长宁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黄建新对学员们经过两天的学习全部考核通过取得救护员培训证书予以肯定,同时对长宁区少科站、长宁区教育局给予本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心肺复苏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器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突发事件应对有了更系统规范的认识掌握了常见的紧急情况的救护技能大大提升了教师应急处置能力扩大了校园应急救护队伍有助于预防校园意外事故发生,为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