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构筑安全校园 ——长宁区红十字会在仙霞高级中学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教师的安全急救意识,2023年2月17日下午,长宁区红十字会为上海市仙霞高级中学的全体教师员工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内容为:创伤急救概述、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以场景模拟、互动教学、亲身体验等多样化模式,向参训老师科普应急救护的“黄金四分钟”,并围绕发生突变事件后如何拨打120电话的六个要点、“心肺复苏”术技能、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等常见突发病症临床急救常用原则及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教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培训,让参训教师掌握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提高了安全急救意识,在开展教学活动时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开展急救,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