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救”真本领,守护生命安全 ——新警见习培训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为强化公安民警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提升救护成功率及救护水平,应对突发事件和危急情况时,最大限度地救护和帮助受伤群众,减少人员伤亡,3月9日,长宁区红十字会来到新警见习培训基地,为基地101名警官进行了救护员培训并进行考核。

培训内容包含心肺复苏、急救绷带的使用、急救三角巾的使用、常用急救知识等。培训现场,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诊与意外伤害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对救助心脏骤停者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包括急救前的环境评估,现场施救应该注意的事项及规范的急救操作程序,为突发急症患者抢救赢取时间。通过“理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让参训人员系统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使警官学员们了解和掌握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大大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或者灾害时的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具备为人民的人身安全保障提供服务的能力,并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守护生命和健康保健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