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护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红十字救护培训课程

应急救护讲座

一、教学目的

通过普及培训课程的学习,了解救护理论基本知识。

二、培训内容

4课时普及讲座

1.救护新概念:了解现场救护原则、“第一反应人”,掌握拨打急救电话的基本要素。

2.心肺复苏:了解心肺复苏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操作的主要步骤,掌握心肺复苏的适应症。

3.创伤救护:了解出血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以及伤员搬运的方法。

4.逃生技能:熟悉突发事件发生时,简单的逃生避险技能和方法。

3课时普及讲座

1.救护新概念:了解“第一反应人”、“救援医疗服务系统”、拨打急救电话的基本要素。

2.心肺复苏:了解心肺复苏现场救护的重要性、主要步骤。

3.逃生技能:了解突发事件发生时逃生避险技能。

三、参与方式

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报名。



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一、教学目的

通过现场初级救护普及培训课程的学习和实践,了解救护理论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取得现场初级急救培训证书。

二、8课时培训内容

1.救护新概念:基本掌握现场救护原则,“第一反应人”现场评估、判断伤情,掌握拨打急救电话的基本要素。

2.心肺复苏:了解心肺复苏基本原理,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方法及注意事项。

3.创伤救护:掌握出血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以及伤员搬运的基本方法。

4.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基本掌握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发生时逃生避险技能的简单方法。

三、参与方式

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报名。








救护员培训课程

一、教学目的

通过救护员培训课程的学习和实践,了解救护理论知识、掌握救护操作技能,达到红十字救护员的标准,取得救护员证书。

二、16课时培训内容

1.救护新概念:掌握现场救护原则,“第一反应人”现场评估、判断伤情,熟练掌握拨打急救电话的基本要素。

2.心肺复苏:基本掌握心肺复苏基本原理,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方法及注意事项。

3.创伤救护:掌握出血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以及伤员搬运方法和技能。

4.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掌握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发生时,基本的逃生避险技能。

三、参与方式

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报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