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培训,成“救”你我 ——2024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培训8万名持证应急救护员”长宁区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3月21日,长宁区红十字会首场“培训8万名持证应急救护员”培训在新长宁教育培训中心开讲。长宁区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通过“沪上急救”小程序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今年新制定的教学大纲要求,8课时的救护员(初级)培训主要由线上4课时理论学习与线下4课时实操学习相结合进行。培训开始前,在区红会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训学员完成了线上理论学习及考核。

培训过程中,红十字救护师资们围绕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步骤、以及创伤救护(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学员们逐一实操训练,让参训学员更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护的施救要领。

学员们兴致高昂,问得详细,练得认真,老师认真细致解答疑问,亲自示范,现场互动气氛积极而又热烈。在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救护师资们让学员们进行实操考核,逐个过关。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教的急救知识和技能非常实用,万一以后遇到有人遇险需要帮助,我们也知道怎么去施救,还加强了自身生活急救技巧,让小技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大作用,今天真的让我们受益匪浅!”

为今后更加规范、有序开展救护培训,区红会高度重视,集结各救护培训基地的师资力量,共同推进市政府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为长宁区做好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图片2.png图片1.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