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件标题:基于玉屏南路520弄疫情始终为零,建议与560弄拆分成两个小区
  • 内容: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玉屏南路520弄的居民。基于目前本小区的防疫状况,向领导汇报,吐露一下心声。期待领导能够考虑建议的合理部分。万分感谢。下面是正文: 目前全市疫情防范治理工作负担比较沉重。每天有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疫情的治理防范和民生的维护工作中。 本街道范围内的玉屏南路520弄在疫情发生前,与560弄小区是处于一个小区的范畴统一管理。然而疫情严重,560弄小区最近一周来,几乎天天有阳性病例,小区的管理、民生物资的库存其实都有一些紧张。而520弄,从疫情发生至今从无一例阳性病例,但由于和560弄处于打通的情况下,520弄的居民也遭受到了阳性病例可能的散播风险之中,同时也因为560弄的疫情严重,只能陪绑一起封禁,至今已经20天。是否可以考虑在之后的管理工作中,考虑将520弄单独成为独立小区。 独立小区的基本要素,520弄是具备的: 1、因为原先电子技术学校的设立原因,520弄有自己单独通向玉屏南路的大门。 2、520弄与560弄打通的道路只有两条,分别位于520弄前后两栋独栋居民楼下。并且均位于原电子技术学校大门的东侧。可以沿电子技术学校大门的西侧,起墙,分别封住520弄前后两栋楼下通向560弄的地面道路。 3、方便更加精细化的防疫管理,没有疫情的520弄小区,没有必要陪着天天浪费国家资源做核算;520弄小区居民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自行在防疫规定的要求下自主保持正常的民生需求,长期的封禁对没有疫情的520弄带来的比较多的不变。建议让更多的原本就可以参与正常工作的居民走出可以在更合理划分区域的情况下的非疫区,去尽早恢复正常的生活。 4、560弄杨家宅部分原本也是与560弄的锦阳部分相通的,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小区。疫情开始后,通过设置障碍物,人为拆分成两个小区分别管理。基于这种模式,520弄的拆分,不论是现在的临时拆分或者是之后可能的永久式拆分,都是可行的。 唯一的缺点:可能要独立重新规划520弄垃圾桶的位置,原垃圾桶位于电子技术学校大门西侧的560弄的范畴内。解决方式:原520弄的花坛可以单独开辟出一定面积来安置垃圾桶。其实这个问题,目前没有拆分小区的情况下,也是有垃圾桶设置在520弄专属铁门外的马路边上的。可以作为一个临时的处理方式。 期待领导能够考虑是否将520弄单独拆分小区是否合理。非常感谢!
  • 提交时间: 2022-04-17 22: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