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上海村庄设计加油添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 年)》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海乡村整体呈现出“凭江临海,河湖浦荡,九峰多泖,水乡田园”的江南水乡风貌特征,河湖水系、农田林地和江南水乡村落交融共生。同时,上海的乡村拥有悠久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多彩的乡土民俗,独具文化特色与人文魅力。对于上海的村庄设计,您的切身感受如何?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欢迎大家踊跃提出。

一、征集内容

1、围绕上海乡村地区建筑特色的彰显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历史形成的乡村空间肌理的延续和水乡韵味的保留等内容;

2、围绕上海乡村风貌塑造,村落形态以及生态环境优化等内容。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8日。

三、征集形式

建议人可以登陆上海信访网站,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信箱”,以“我为上海村庄设计加油添彩”为标题提出建议。

三、征集应用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及时予以汇总整理,对普遍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报送职能部门研究吸纳。主办单位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