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庭劳动教育献一计”主题征集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根据上海市委、市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沪委发〔2020〕21号)要求,充分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培养孩子生活自理意识和能力,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参与家庭事务管理,在日常劳动中正确认识劳动创造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培养爱劳动,勤劳动的良好习惯,我们将开展“我为家庭劳动教育献一计”主题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一)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庭劳动教育提出相关建议,包括开展家庭劳动教育需要的支持和帮助;推进家庭劳动教育开展的新途径、新方法等;如何发挥家庭对学生劳动教育的引导作用。

(二)围绕如何通过家校合作,进一步推进家庭劳动教育提出相关建议。

(三)其他与家庭劳动教育相关的建议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8日

三、征集方式

建议人可登录“上海信访”门户网站,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信箱”,以“我为家庭劳动教育献一计”为标题提出您的好建议、金点子。

四、总结应用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好建议,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教委将及时予以汇集整理,报送领导决策参考或者转送相关部门研究,积极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主办单位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推进新时代家庭劳动教育需要您的“金点子”,本次征集活动期待您的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