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办联动帮“宁”忙,政策文件实现“阅后即办”


发布日期:2023-10-12

近日,长宁政务公开又有新举措。网友在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浏览网页时发现:一些现行有效的政策文件的标题上增设了“办”字图标,如果需要办理相关业务,可直接点击跳转到办事页面,实现“阅后即办”。


据介绍,首批共有16件政策文件(现行有效、主动公开)、39个办事事项实现“阅办联动”。该功能的上线使得政策发布平台和政务服务平台“零距离”直达,实现了从“看政策”到“用政策”的无缝衔接。


这个新添的功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步:在长宁区门户网站标题页找到带有“办”字图标的文件


01.png



第二步:在政策文件内容页找到“立即办理”按钮,点击该图标


02.png


第三步:跳转链接到“一网通办”对应的政务服务事项,查看办事指南详情


03.png


第四步:点击办事指南页面中的“立即办理”,登录后即可开始办理。


接下来,长宁区将持续推进“阅办联动”工作,逐步推动政务公开从“公开即上网”向“公开即服务”转变,用更有为的政务公开帮助市民、企业“知政策”“用政策”“享政策”,不断提高市民、企业对政策公开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首批“阅办联动”政策文件清单

04.png



资料来源于长宁区政府办公室

撰稿:李媛媛

编辑:陈   莎(见习)

责编:颜文彬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